注册

QQ登录

安全验证
请完成以下验证码

小脚印亲子论坛

搜索
安全验证
请完成以下验证码
查看: 25785|回复: 521

[母乳准备] 分享坚持母乳喂养的经验(附挤奶照啦)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2-15 22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宝贝蛋蛋 于 2012-2-16 09:53 编辑

  大家好,很荣幸能成为该版的见习版主,在这我分享一下我的育儿经验,首先从母乳喂养说起……
  很幸运,我在产后的第三天就已经涨奶了,而且奶水特别的多,当时涨到发烧,医生就赶紧建议让老公吸掉些,(没买吸奶器当时)因为宝当时吃的量不多。回家后,我继续坚持母乳喂养,一直到三个月后(因为准备生二胎,所以产假只有三个月),我上班前吸一下,也会把奶用吸奶器挤好放冰箱里给宝吃,中午也会回来给他吸一下,下午上班前再挤一瓶出来放在那里,晚上回来再给他吸,然后再挤……一直周而复始的循环着!
  总之,要勤吸;勤挤;奶水就会越来越多……
  当然大家会问在哺乳期间我有忌口吗?我可以告诉大家,我在这期间什么都吃:酸甜苦辣……冷热什么的,照吃不误,很幸运的是宝的便便一直很健康,都没有便秘,而且消化都挺好的。
  宝在这期间就四个月那天发烧过一次,是因为我大中午的跑回来给他喂奶,我自己都有点中暑了发低烧不知道就传染给他了,不过他很快通过物理治疗就好了,抵抗力挺强的!
  到了宝九个月,我才给他慢慢的添加奶粉,减少母乳次数……因为怕他以后排斥奶粉
  现在宝十一个月了,除了白天的奶粉,我还是坚持给他母乳,或许没啥营养了,但我就当给他喝水吧!
  新生儿的黄疸,湿疹,宝都没得!小感冒也就是只有流鼻涕,吃下葱白水就好了。
  在这期间,我自己都有经常感冒什么的,但是我坚持自己都没有吃药。因为怕一吃药就不能喂宝了,所以在没吃药的情况下继续哺乳,宝一点事也没有,后来我也硬撑硬撑的,感冒就自己好了,而且经常性的感冒哦!所以说宝已经被我免疫习惯了,呵呵呵!
  在体能方面,他会比别的宝宝略强些,超级能爬……力气超大……呵呵呵呵!
  而且我们麻麻真的身材恢复很快的。我原来产前。。123斤,半年后就基本上恢复了,以前的裤子衣服都能穿了,现在又是近90斤这样!
  发张我当时挤的母乳吧!哈哈哈。让大家见笑了!这只是一边MIMI的量哦!而且都是没挤完的,就这么多了。哈哈哈!又要赶着上班,所以MIMI软了。我就是不挤了……

untitled.jpg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30 收起 理由
宝贝蛋蛋 + 30 原创佳作,加分鼓励,继续加油哦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2-15 23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个是一次挤的量吗???LZ太强大了~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2-15 23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的好多啊 厉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15 23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eyokk 发表于 2012-2-15 23:01
那个是一次挤的量吗???LZ太强大了~~~~

是的。。而且是一边的量。。还没有挤干净。。我挤软了就不挤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2-15 23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母乳有抵抗力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15 23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janny.zhao 发表于 2012-2-15 23:12
母乳有抵抗力

我觉得真的是有一定的道理呀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2-15 23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LZ太强大了~~~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15 23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月神西宁 发表于 2012-2-15 23:39
LZ太强大了~~~~

嗯。现在虽然奶水比以前少了。但是挤挤吸吸还会有好多呢喃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2-15 23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小彤彤宝宝 于 2012-2-15 23:43 编辑

我喂到一周六自然离乳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2-15 23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可以和你PK哈,我有一冰箱的母乳银行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15 23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彤彤宝宝 发表于 2012-2-15 23:43
我可以和你PK哈,我有一冰箱的母乳银行哦

你现在还在母吗。。我都没有存奶哦。。喝不完我就是倒掉了。以前有段时间还搞膜面呀。哈哈哈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15 23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彤彤宝宝 发表于 2012-2-15 23:43
我喂到一周六自然离乳

我现在里面有硬块。当时没有及时弄掉。。都已经有大半年了。都不知道怎么办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2-15 23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郭嘉梵 发表于 2012-2-15 23:45
我现在里面有硬块。当时没有及时弄掉。。都已经有大半年了。都不知道怎么办了。 ...

继续喂,自然就没了。我当时也有,医生还说要开刀引流,NND,我没听,喂到一周六啊,二边MM都软呢,再也没有小叶增生神嘛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2-2-15 23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郭嘉梵 发表于 2012-2-15 23:44
你现在还在母吗。。我都没有存奶哦。。喝不完我就是倒掉了。以前有段时间还搞膜面呀。哈哈哈哈 ...

现在一周十了,没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2-15 23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彤彤宝宝 发表于 2012-2-15 23:47
现在一周十了,没了。

嗯。我宝而且很爱咬我奶头。。我都快痛苦死了。。都咬出血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*滑动验证: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关于我们| 联系我们| 广告宣传| 小黑屋| 版主申请| 网站律师| 帮助指南| 手机版|

Copyright © 2004-2015 BB06.COM , All Rights Reserved  闽卫基妇〔2004〕99号  [闽ICP备12009644]  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