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

QQ登录

安全验证
请完成以下验证码

小脚印亲子论坛

搜索
安全验证
请完成以下验证码
查看: 2913|回复: 15

[宝贝膳食] 为宝贝做几个超可爱的南瓜馒头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2-25 15:3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       我家宝宝是愿意接受面食的,但是南瓜不怎么吃。于是逼我出大招,根据食谱制作金灿灿的诱人的南瓜馒头喽!   成品图来一张先,怎么样,哈喇子流满地了没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别着急,你也可以立马变成美厨娘哦

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首先选择有机大南瓜一个(制作18个拳头大小的馒头需要3斤左右生南瓜),我个人喜欢多放南瓜。洗净、瓜皮、去籽,切块蒸熟(最好封保鲜膜,避免水分太多)。然后我用料理机打成了糊糊,嘿嘿
            59D8.tmp.png


接下来用南瓜糊糊和面团了,加入酵母粉和适量面粉,软硬以不黏手为准。静置发酵。(若想发酵快,可以把面盆坐入温水中,或者盖一毛巾)
下图为发酵好的面团VS未发酵面团
5D57.tmp.png 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 VS 5F8F.tmp.png

接下来就是做馒头喽!喜欢甜的可以加入蜂蜜,或者包入豆沙馅等(不过如果会自制豆沙馅最好,买的都是添加剂啊!!!!!!)
做成馒头形状我就不多说了,重点讲一下怎么做成南瓜形状啊。找干净的棉线或者纱线,剪出长短相近的(馒头直径两倍左右的长度),线摆成米字形状,是米字形状!米字形状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啊馒头放在米子中间,收口,如下图:
   5EF9.tmp.png   

妈呀,这个是大工程啊!做了十几个馒头。手都要抽抽了,为了宝贝吃得香,我也是拼了!
做好后,再放置30分钟,充分发酵,再上锅蒸熟即可。
6979.tmp.png


效果不错吧!我家宝贝馒头一口气吃三个,都担心他会不会涨肚了。(南瓜馒头上的蒂是蒸熟的南瓜皮,充分利用残料哈哈)
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积分 +500 收起 理由
尘尘妈 + 500 原创佳作,加分鼓励,继续加油哦!.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2-25 15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多图没显示啊,白折腾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25 1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看到最后成果图了,太像南瓜了,但是米字型的绳子我还是不懂怎么弄有点傻

点评

我也没看懂,以前我都是用牙签周边压4、5下就出来那个痕了,很方便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6-2-25 19:11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25 17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做得很好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25 17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成品很像南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25 19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Q黎帅 发表于 2016-2-25 17:11
我看到最后成果图了,太像南瓜了,但是米字型的绳子我还是不懂怎么弄有点傻 ...

我也没看懂,以前我都是用牙签周边压4、5下就出来那个痕了,很方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25 19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棒,好看,和面我都不会呀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25 21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做得真棒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26 08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做的非常好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2-26 13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米字型的图片没显示呀。六根线交叠摆成米字型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26 14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巧手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2-26 15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到最后成果图了,好棒的妈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2-29 09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3-3 09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手巧的妈妈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6-3-9 1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厉害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*滑动验证: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关于我们| 联系我们| 广告宣传| 小黑屋| 版主申请| 网站律师| 帮助指南| 手机版|

Copyright © 2004-2015 BB06.COM , All Rights Reserved  闽卫基妇〔2004〕99号  [闽ICP备12009644]  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